文笔截断ing

林秦,我心里种满了苹果树

【法医秦明】秦明台词 10


一个完全就是满足自己喜好的行为。

一边看剧一边打,打完电子档,换手写。

有一些可能像是"嗯、啊"语助词的就不列入了。

手写皆为繁体字

我字很丑,可是我就是想写啊! (插腰)

欢迎捉虫...但是手写的就别抓了,我...勇于认错但坚决不改(你#


《第十集》


1. 附近有水塘吗?

2. 大宝,走了。

3. 还记得卢甄那只没有腐烂的脚吗?

4. 尸体一定大部分被这样的死水泡过,才会形成截然不同的腐烂程度,看来人死了跟饼干也没什么区别。

5. 什么鬼火?

6. 什么鬼火?

7. 鬼火的出现条件无限趋近于零,只要有鬼火出现,很可能就有腐烂的尸体。

8. 鬼火的产生需要动物骨骼的腐败,而卢甄的尸体已经开始部分白骨化了,符合这一特征,如果这么想呢,网上的鬼火传说出现之后,凶手害怕尸体被发现,在一次转移了尸体,也就是说……

9. 我建议再检一次,再检一次。

10. 我们再来梳理一下,眉弓处的创口是李立造的,这些还有这些是庞超打的,背部的托擦伤是顾风留下的,唯独这个致命伤我们毫无头绪。

11. 很有可能,死者的继母有一个儿子,这个儿子跟卢甄一样左腿有伤,这是巧合吗?

12. 是真的很好吗?

13. 根据我们的尸检报告看,卢甄身上有大量的伤痕除了打架斗殴以及跟别人做人肉沙包之外,还有很多伤痕是来源不明的。

14. 卢甄的腹部有一个U型的痕迹,是钝器重击造成的。

15. 从法医的角度看,卢甄的死因是肝脏破裂导致的腹腔内出血。

16. 每一段陌生关系的建立,都期望以温暖的结局收场,但是,所有坚不可摧的情感,都有瞬间崩塌的可能。

17. 什么意思?

18. 我更喜欢用手术刀。

19. 又吵架了?

20. 老规矩,声音关掉,我要写结案报告。

21. 您错了,您父亲的心脏严格来说已经不叫做潜在性疾病了,他有冠心病,高血压,冠状动脉四级狭窄,管腔……

22. 你来的正好,我就是没法见家属,我先走了。

23. 车窗没有这么隔音。

24. 没有,要是活人能说实话的话,还要法医干什么!

25. 以后能不能注意保护现场,这个树枝堆附近作为重点保护,包括警察都不能靠近。

26. 不需要,水的导热比空气快几百倍,这又是地下水,温度这么低,测量尸温的办法会变得极其不准确,尸僵已经缓解了,尸斑也压不褪色,我们粗略估计死亡时间在二十四小时以上,四十八小时以内。

27. 帮我翻过来,你看死者的双肩跟背部。

28. 既然是死后形成,就说明死者是被杀害之后抛尸入井的。

29. 的确有一部分会是打捞的时候形成的,尸体从下向上移动,擦伤作用力的方向应该是从手向肩,这样皮瓣卷起的方向应该是向正下方,可是有一部分却是相反的。

30. 小黑,处理一下尸体,准备解剖。

31. 路上一共花了十分十五秒,戴好鞋套再进去,封锁这个地方,除了我们三个以外谁都不能入内。

32. 地上有很多的烟头,还有空空的酒瓶,那边有用过的餐具,全部提取,马上做DNA(去氧核糖核酸)检验。

33. 从宽度上看,应该是拖动尸体留下的,两侧是死者双手的位置。

34. 目测体重大约八十公斤左右,死者眼睑密布出血点,手指和脚趾指甲乌青,口唇黏膜有大量的局限性出血和损伤,典型的机械性窒息死亡。

35. 等一下,确定死因的时候,我们必须对所有有可能的死因都进行排除,不然只能下联合死因的判断。

36. 你说这绳子在尸体上起什么作用?

37. 死者颈部有一道很明显地索沟,但没有生活反应。

38. 有可能,这样的话就是出于恐惧或者羞愧心理。

39. 如果是这样呢,遮盖面部只是凶手其中一个目的,除此之外绳子另一端还绑着坠尸物,坠尸物的重力跟尸体的浮力形成反向作用力,所以才在尸体上形成了这么重的索沟,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个绳子要比死者脖子的周长长两米。

40. 通知林涛,继续打捞坠尸物。

41. 死者内脏瘀血,心尖有出血点,颞骨岩部出血,结合他口唇部的损伤来看,他的确是被人摁压住了口鼻腔之后导致的机械性窒息死亡,胃内基本空虚,结合尸斑跟尸僵的情况来看,死亡时间应该是在四月十六号晚饭后六个小时左右,背部有双肩处有大量的损伤,都是拖擦伤,没有生活反应,全部是在死后形成,这些应该是搬动尸体的时候造成的。

42. 好,是时候再去现场看看了。

43. 那不一定,凶手未必要比死者更强壮,我们来看之前拖动尸体留下的痕迹,中间有很多空白区,这些空白区是在移动物体过程中停下形成的,这说明这么短短的距离,凶手在拖动尸体的过程中,休息了很多次,除此之外,死者是躺在床上遇害的,当时处在睡眠状态,也就是说他身上很可能盖着这个毛巾被,如果是这样的话,有人压在他身上,这些毛巾被会形成一个镣铐,让他手伸不出来,这样也就无从反抗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文笔截断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