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截断ing

林秦,我心里种满了苹果树

【K莫】KO的戒烟糖

※甩一把小故事,然后跑掉。

——


大概是习惯,也或许是对于工作疲劳上的一点慰藉,KO的烟瘾其实一直都挺大的,14岁那年开始靠着自己自力更生,有时候两、三份工作不停的轮转,就是为了养活自己,比别人要少的睡眠时间,最好的清醒方式就是让尼古丁刺激着自己,久了,也就变成习惯了。

那会儿在大排档工作的时候,就是趁着还没上工,或者收店后,自己默默的坐在一旁吞云吐雾,他也知道这玩意对身体不好,也有想过要戒烟,但一忙起来就还是又抽上了,也就没再管好坏了,好是一天,不好也是一天,很多事情,对他而言真不是那么重要,直到遇到他。

 

「KO,又抽烟?」

原本站在阳台上的KO闻声转过来,看见郝眉一颗头从房里探出头来,原先夹在手上的一截烟直接往一旁的烟灰缸里摁熄。

「嗯。」

「少抽点。」郝眉时常这么提醒着。

 

其实KO的抽烟量比起以前真的明显下降很多很多,还没遇见郝眉时,一天或许能够抽掉整整一包烟,现在一包烟一个礼拜或许更长时间才会消耗掉。

郝眉担心KO身体,毕竟烟不是什么好东西,他会要KO少抽点,至于戒不戒烟,他曾跟人提过,但并没有要求他一定要戒掉,他也知道这个人以前的生活有多难,这大概已经是一个习惯,直到后来,他发现KO不抽烟了,家里的烟灰缸也不知所踪,他身上也都没有任何的烟味,或者烟盒的踪迹。

 

KO戒烟戒的非常突然,并没有看到任何的替代品,戒烟糖、尼古丁嚼片、甚至是口香糖也不曾见过,郝眉很好奇,便问了:「KO,你戒烟了?」

「嗯!」

「为什么?」

「对你不好。」

 

郝眉一阵子前感冒,咳个不停,KO自己上网查了一些资料,发现即便自己都在外头抽完烟,自己身上也是会残留一些烟味,那些二手烟、三手烟,那些他之前没有注意到的,都会影响到身边的人……

果断戒烟,当天就把香烟、打火机给扔了,也把烟灰缸收起来。

「人家说戒烟要毅力,不少人都还要靠外力,你居然就靠毅力说不抽就不抽!」郝眉再一次了解到自己家大神在毅力方面的高造化。

 




KO摇了摇头说:「你就是戒烟糖。」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197)
©文笔截断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