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截断ing

林秦,我心里种满了苹果树

【楼诚】一直都在(一发完)

这其实是我的梦,然而我改了点东西,不然原本的梦太虐了,醒来差点哭成狗。
可是我写完不知道怎么下预警,如果用很严格(?)的标准,这应该是个BE。
可是我自己不觉得是…………(天知道我的脑回路。
只要他们还在一起,就是HE!!!!(?)

现在是农历七月了,鬼月,算应景?

就看下去吧。
短小的一篇。
————

僻静的建筑里,悠扬的音乐在回荡着,老人们有的三三两两的聚在一块,下棋或者聊天。

不远处的庭院,单独坐着一个老人,白发苍苍,一丝不苟的梳成了大背头,一个金丝框的眼镜挂在脸上,他低着头看着手上的书,也不知道看进去了多少,时不时地见他抬头看着远处露出一抹微笑。

新来的护士见这画面觉得有趣,待所有人都回房休息时,问起已经在这里服务多年的老护士。

老护士说,老人是个传奇抗战英雄,为了国家做了好多好多的事,老人不爱说自己的故事,老护士会知道那是好多年前,老人刚来的时候,陪着他一起来的人和他说的,他的姥爷是老人的弟弟,老人一生未娶,最亲的人就剩他们了。

“阿诚,给我倒杯水来。”老人房里传来了这样的声音。

老护士站了起来,给倒了水,端了进去。

“阿诚呢?”
“明长官,您忘了,您让明秘书出门办事情了。”
“让他回来找我。”
“哎,知道了。”

老护士出来后把门带上,看着一旁不明所以的小护士。
老人时常嚷嚷着要阿诚给他做这个做那个,可这里没有阿诚,老人的家人说那是老人以前的秘书,食衣住行通通都是阿诚包办,但是他们说阿诚走的早,老人也许是忘了,年纪越大了,越活过去了,老喊着要找阿诚,原先老人的家人和他说过阿诚已经走了,却惹的老人勃然大怒,后来他们才想到这样的方法,说阿诚让老人喊出门去办事了,老人便接受了。

小护士静静的听着,没说什么话,老护士说完了挥挥手嘱咐他一些事情,便让他去做事了。

小护士把手头上的事情忙完以后,走过了老人的房门前,停了下来,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似得,往厨房去了。
在里头忙活了好一会儿,她端着盘三明治和牛奶走进老人屋里,把东西放到桌上,轻手轻脚的拿起了老人挂在脸上忘了取下来的金丝眼镜放在床旁。

小护士看了看,把报纸放在了餐盘旁边,然后转头看着床旁的一张空椅子,小小声的说……

“阿诚哥,照你说的,都放好了。”

护士走出去,把门带上的时候,听见了另一个嗓音……

谢谢。

——

就是觉得不管谁走了,都还是会一直陪着对方吧。
(说什么。)

嗯,小护士看的见阿诚哥。

(望天)

标签: 楼诚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59)
©文笔截断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