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截断ing

林秦,我心里种满了苹果树

【家有颗千年粽系列】之五【胡八一x石太璞】

※楼诚衍生:胡八一x石太璞

※我的梗來自日常生活

※人物个性私设/OOC(+)


【家有颗千年粽系列】之五

---


石太璞出了躺远门,回家后发现家里空荡荡的……
「老胡?」一进门没看见熟悉的身影,朝房里喊了声,也不见有人响应。
明明告诉过对方自己今天就要回来了,没道理人不在家里呀,正觉得奇怪之时,余光瞄到了桌上的纸条。

【太璞,王胖子找我,晚点回。 胡】

看见纸条上的字句,皱了皱眉头,王凯旋……?这两个人凑在一起准跟倒斗脱不了关系,叹了口气,想着他俩出门开大墓,每每都是一堆伤回来,自己看着就难受,偏偏那人老不让自己知道,都偷躲着养伤,自己每每都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人。

石太璞其实也不讨厌胡八一这个发小,反而是王凯旋挺怕石太璞的,大概是每次胡八一出什么事情都把王凯旋抓出来当挡箭牌,搞得王凯旋看见石太璞就像看见猫的老鼠,老想躲。

 

抄起手边电话直接先拨了王凯旋的电话

『欸、嫂…石兄,找我啥事呀?』王凯旋差点脱口而出,他没忘了他这发小的媳妇可讨厌人喊他嫂子了,上次开了个玩笑就被甩了一鞭,现在想起来手上还有痛感,自己可不敢再招惹。

「胡八一和你一起?」

『我操!胡八一你大爷的又拿老子当挡箭牌?嫂子我跟你说,我他妈的已经五六天没见着他也没找他了!』

 

听见对方在电话那头暴跳如雷,估计就能知道这次王胖子是真没找胡八一出去,如果是这样,胡八一去哪了?

「你知道他去哪了吗?」

『嫂子啊!我就老实地说了,我跟他好多天没见了,我也不知道他哪去了!你要没什么事情,我电话就先挂!我这还有点事!』

「诶…王凯旋」

『啥事啊?』

「你要再喊我嫂子,我见面就先鞭你两鞭。」

 

不是跟王凯旋出门,那人呢?

转而拨了胡八一的号码,电话声响了许久才被接了起来,孰悉的声音传来…

『宝贝儿~你回家啦!有没有想我呀~我等等就回去了啊!你吃饭了没?要不我带点吃的回去?』

「…你在哪?」

『我不是留字条了吗?我跟王凯旋在外头酒吧呢!等等就回去了,他大爷都已经醉趴在吧台了,我等等把他扛回他窝,就回去了!』

胡八一说谎,石太璞心一沉,为什么又对自己说谎了?

「胡八一,我再问一次,你在哪?」

『我不是说我在酒吧,跟王…』「我刚和王凯旋通过电话。」

一句话直接截断胡八一的话,对方一阵沉默。

『…我等等就回家了,你在家里等我好吗?』嗓音有些疲累的感觉,就好像是刚刚的朝气都是硬撑着出来的。

石太璞并没有响应,胡八一知道自己爱人的脾气,估计是瞒不过人了,叹了口气…

『我在医院。』电话应声挂断。

 

石太璞看着人躺在病床上挂着水,心里又是一阵气。

 

「宝贝儿,欢迎回来啊!」胡八一露出了笑容看着来人,但仍是有些疲累的样子。

看着人这样,纵使心里有气,也消了一半,问了问护士,说是肠胃炎引发的感冒,已经烧了一两天,吃了药也仍还是低烧,这才决定来医院挂水,打个针退烧。

 

石太璞冷着脸看着对方,拉了张椅子在病床旁坐了下来。

「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你看我都病了。」

胡八一一边说着一边偷看着对方的表情,石太璞皱着眉,张开了嘴像是想说什么,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,盯着胡八一直看,然后才慢慢地开口…

 

「…我就这么让你不能信任?连病了都不肯让我知道?」声音里有些委屈…

 

也许是不想让对方担心,可胡八一没想到石太璞会是这样的反应,他以为眼前人会像以前以样冷冷地瞪了自己,可能抄起没有什么杀伤力的枕头被子什么的往自己身上扔,没有想过对方会这样开口,他着实愣了好一会…

 

「太璞,我不是故意的…」伸出手拉了对方的手握着「我就是怕你担心,我不想让你担心…」

石太璞看着握着自己的那只手上的针头,有些心疼,这人能用心照顾自己,却老不在乎自己,心里是真的有些生气,不仅气对方,也气自己,或许自己是真的不会照顾人,才都没法注意到这几天电话里对方的不对劲。

「以后能不能别再瞒我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胡八一看着对方趴在病床边,拨了拨对方的头发,一定是赶着回来累坏了,本来想着一早快点来打个针退烧了,就能回家,谁知道医院里的人多了,拖了点时间…

 

石太璞也学聪明了呢,还会先打电话去给王凯旋探底,胡八一嘴角有些上扬。

 

护士来拔了针,胡八一感觉已经好多了,轻轻摇醒了石太璞。

 

「璞璞,回家了。」

 

---------

这是我今天很突然地想写的东西,我一早已经码到要结束了,下午跟朋友出去了一趟,晚上回来想着要结尾,就发现,我码的字 不 见 了!!!!!!!!!!!!!!!!!!!

我要哭了,辣鸡APP…

然后我又重写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3)
热度(12)
©文笔截断ing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