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截断ing

林秦,我心里种满了苹果树

【谭赵】小护士的跟诊人生

不要问我在干嘛!

要是我医生是赵启平,我天天上班不休假

 

咳。 

论以食物收买跟诊护士的可能性。


---------

哦,你们好,我是赵医生的跟诊小护士,你们就喊我瑶瑶吧。

赵医生,前阵子才被那个曲小姐跟前跟后的,一整天他都快疯了。

这阵子没看见那曲小姐跟着了,可是看着样子赵医生好像又被别人跟上了。

最近总有一个谭先生,他老是在我们最后最后要下诊的时间来挂号,总是当最后一个病人……

妈的,我想准时下班好吗?---



我刚是不是说了什么?


前一次两次我还会陪着医生一起看到最后,可后来他老是跟我说:『瑶瑶不要紧的,你先下班吧!』


本来嘛,我就觉得,加班这点事,我其实也不是说不干,而且你看我们赵医生这么帅,能跟着他的诊是多大的福气呀!只是说每每都这么加班着,我真的是觉得有点儿那个……,毕竟我们加班儿又没薪水,不过偶尔加班的时候赵医生也会请我们去吃宵夜,其实挺好的!

不过最近吧!到了下诊时间,谭先生来的时候总是会带一些东西给我们说让我们带回去吃,他其实人也不错嘛!


久而久之,我们这些跟着赵医生诊的人的,已经习惯了,到最后一个号那一定就是谭先生了。

然而有一次…………

『谭宗明先生,里面请!』我往诊间外一喊老样子,又是那谭先生。
我们也习惯性的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了,就向他们打声招呼人就离开了。
可那天走到停车场,我才发现我把我的手机落在诊间里了。

『你们等我会,我回去拿我的手机!』我这么跟同事们说着,转身就跑回了医疗大楼去。
回到了诊间我想着他们俩应该已经离开了吧?毕竟,我总觉得其实谭先生也不是真的要来这儿找赵医生看病的。

但,如果他们还在里面,我就这么贸然进去也是不礼貌,于是我抬起的时候敲了敲门。


『赵医生,我是瑶瑶,你们还在里头吗?』
里头突然间一阵骚动,然后传出了赵医生的声音……
『瑶瑶,怎么了嘛?』赵医生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些奇怪。
『哎,我不小心把手机落在里头了,我就是回来拿手机的!』一边这样说着,一边想把门打开,但发现好像上了锁了。


里头一阵沉默之后,门锁就被打开了,探出头来的是谭先生。
『瑶瑶,你的手机。』谭先生把手机递给我。
『唉,谢谢,那个,赵医生没事吧!我刚听里面好像弄倒了什么东西,要不要我进去帮你们整理呀?』我看着谭先生,这么问着。

还没,等谭先生回话,就听见赵医生从里头说了——

『不用了,瑶瑶,我整理就行了,你早些回家吧!』赵医生的声音听着感觉有些沙哑,也是,都上了一整天班了,明天给他带点喉糖来好了。

『那我走了,赵医生,谭先生,拜拜!』向他们摆了摆手,我就离开了!

-----


隔天上班,一早去整理的时候……
『那个、瑶瑶啊……你今天再去申请个几盒牵引绳回来。』赵医生一边说一边脱下外套。
『哦,好,我知道啦!』可奇怪了,我记得我前几天才申请了几盒回来的呀?算了,反正医生说申请那就申请呗!


『咦?奇怪了,我记得我昨天下诊前有把枕巾放在这的,东西呢?』我看着空荡荡的候诊床这么说着。

『……我昨天不小心打翻了东西就拿去擦了!你再拿条新的用啊!』赵医生听起来有些紧张地说着。

『其实也没关系,我就是懒得今早才去拿,昨晚才先放好的!』一边动手,一边这么说着,然后转头看了一看赵医生,我看着赵医生的模样,总觉得哪不对,总觉得哪里别扭?今天大热天的还居然还穿长袖!


『赵医生天这么热,你穿长袖不热呀!』我就是随口问问,谁知道,正在喝水的赵医生还呛了一下。

『不、不,不热呀,这不医院里有冷气!』赵医生咳得整个脸都红了。
『没事吧?看你咳的!哎、对了!我给你买了点喉糖来!』我把昨天顺路去买的喉糖递给了赵医生。

『喉糖?』他一脸疑惑的看着我。

『哎、你昨天晚上喉咙不是都哑了吗?我想着你需要我就给买来了!』我觉得我真的是太贴心了!

 


『……好了,看诊了!』

哎,赵医生脸红了!真可爱,一定是不好意思了,阿----上班好幸福。
我想今天的病人应该也是一如往常的多,我真的怀疑,最近马路真的不平 ,崴脚的人真多!
好啦,不和你们说了,我得去工作了,不知道今天谭先生会带什么宵夜来给我们吃呢! 


-------沒了 

工作可能也没了(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7)
热度(42)
©文笔截断ing | Powered by LOFTER